×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图片新闻

美好生活动起来!兴宁这些公园、广场持续“涨粉”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掌上梅州 发布时间:2022-10-09
[字体:  ]

  

  公园和广场等场所,是群众开展休闲健身、文化娱乐等活动的重要地方。近年来,兴宁市狠抓民生投入,积极完善公园、广场的基础设施,不断提高园林绿化水平,让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民生,惠及百姓。

 

完善基础建设  群众休闲有好去处

  清晨,太阳还未完全升起,神光山森林公园广场已经热闹起来。头发花白的老年人、身手矫健的中年人,充满活力的青少年,纷纷聚集在这里呼吸着清新空气,各自进行着打羽毛球、散步、打太极拳等运动。

  登山步道上,络绎不绝的市民身着轻便的运动装,或三三两两同行散步,或独自一人环山慢跑,让公园充满活力。屹立于宁江河畔的神光山森林公园,苍翠蔽日,山泉流水,曲径通幽,古迹丰富。近年来,兴宁市投入资金不断完善其基础设施,提升景区服务功能,建设了景区公路、公厕、停车场、游客中心、登山道等基础配套设施,以及山门楼、望兴亭、神光寺、石古大王、三山大王、齐昌楼、山顶观景长廊等景观,成就了一个集历史文化、客家文化和游览、登山健身、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城区公园。


图片


屹立于宁江河畔的神光山森林公园。

  阳光下,明珠体育公园内,体育爱好者们分别在乒乓球、足球、篮球等运动场上纵横驰骋。到了傍晚时分,公园内更是人声鼎沸,市民或在健身器材上休闲锻炼,或成群结队跳起广场舞……兴宁市近年来对该公园的乒乓球桌、篮球架等运动器材进行更新,不断完善体育设施,并向市民免费开放,让这里成为开展各项群众体育活动的重要场所。


图片


明珠体育公园内,市民在球场上运动健身。

  在兴田一路中段,始建于1989年的兴宁市人民公园,经过升级改造,同样是深受市民喜爱的公园之一。公园里,钟楼四周建设了一个活动广场和舞台,为市民开展各类活动提供了一个开阔的场地。公园的湖中,水面长满睡莲荷花,曲桥和亭廊连接岸边,让在此休闲健身的市民每到一处都能有不同的视觉和身心感受。“公园里环境比较优美,空气清新,又建有沿湖步道和健身器材,所以我们附近的居民都喜欢来这里运动。”市民何国祥说。

下足绣花功夫  精心雕琢美好家园

  河面更干净了,栈道更靓丽了,厕所也更干净了……这些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让宁江公园变得更美丽,是附近居民休闲健身的首选之地。行走其中,处处可见版画、名人诗画、耕读故事、花灯等兴宁本地特色文化被融入景观建设中,让大家“看、学、玩”都不耽误。


图片


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宁江公园变得更美丽,是附近居民休闲健身的首选之地。

  在迎宾大道,位于道路中央的凤英文化长廊同样热闹非凡。长廊内建有充足的休闲凉亭,周围有绿植环绕,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休闲。经常在这里跟朋友下棋的市民赵伟东告诉记者,长廊内有完善的设施,日常有专人对其进行维修和保养,所以在这里休闲娱乐的人特别多。


图片


市民在凤英文化长廊纳凉休闲。

  从兴宁城区乘车前往叶塘、新陂“两镇五村”乡村振兴连片示范区,河道两岸树木繁茂、花草簇拥,一个独具兴宁特色的十里版画长廊便藏于花草之间,漫步于青草绿荫中市民和游客可了解兴宁版画的发展,感受版画魅力。兴宁市文广旅体局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利用这个已经建设完成的乡村振兴示范区,在长廊内打造了展示和实践两大块内容,其中展示内容分为版画概说、新兴木刻运动与兴宁、版画的作用、兴宁版画的传承、版画创新发展、现代版画纵览共六个主题板块,让更多人认识版画、了解版画、解读版画,实践方面则以版画创作和实践体验为主。通过全方位的展示和实践,使这里成为一个对外宣传、推介、展示客家文化的基地。


图片


十里版画长廊融入“两镇五村”乡村振兴连片示范区景观之中。

  记者了解到,兴宁市近年来通过不断完善公园、广场等公共基础设施,并加强对其环境卫生和公共秩序的规范化管理,为市民提供安全、舒适的娱乐和健身场所,让市民休闲健身更加方便,增进民生福祉。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