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图片新闻

筑牢抗疫“红色防线” 党员志愿者助力核酸检测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27
[字体:  ]

  10月24日上午,兴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启动区域核酸检测的指令后,全市上下闻令而动,迅速响应,兴宁市委组织部迅速发出通知,第一时间组织各部门(单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靠前发挥党员示范带动作用,助力区域核酸检测。连日来,兴宁全市563个核酸采样点党旗飘扬,党员志愿者与医务人员并肩作战,为全市人民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图片

  亮身份 做表率

  疫情防控任务延伸到哪里,党的组织和党员干部就覆盖到哪里,全市下沉党员干部优先配备在各村(社区)一线最需要的地方,确保重要的岗位有党员干部顶着、关键点位有党员干部守着。市委组织部安排党员干部分批到兴田街道城北社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将临时党支部建在核酸检测一线,在核酸检测点设立党员先锋岗,第一时间补充基层与疫情防控力量。连日来,大家都服从社区安排,全力以赴做好此次区域核酸检测工作。

  图片

  践使命 暖民心

  在新城社区、锦华村核酸检测点,群众自觉排队,保持安全距离,在工作人员指引下,有序进行核酸检测。“我们主要负责第一道环节,查验群众场所码、测量体温,没有异常情况后才允许群众进去核酸检测”,来自市委办的党员志愿者曾玲峰说。现场有不少老年人不熟悉手机操作,志愿者还热心对其进行服务引导,极大地提高了工作进度。“15分钟就搞定了,有志愿者指引,各环节都很快,非常方便。”居住宁江新城的市民李阿姨完成核酸采样后说。

  图片

  显担当 筑防线

  此次区域核酸检测,兴宁新圩镇需要设置20个核酸采样点。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挑战,新圩镇党员干部以担当精神和过硬作风扛起疫情防控应尽之责,仅用2小时,在全镇20个采样点规范设置了测温区、等候区、登记区、采样区、临时隔离区等区域。每个采样点现场,全体驻村干部、村两委干部、党员志愿者等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全力协助做好信息登记、秩序维护等工作;群众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有序排队;医护人员按照要求熟练地进行核酸采样,整个采样现场井然有序。

  图片

  据悉,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今年以来,兴宁市委组织参与双报到服务党员干部4000多名,组建党员突击队、党员(群)志愿者服务队586个,参与疫情防控等志愿活动场次17000多场次,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