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图片新闻

梅州兴宁入选“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创建名单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南方+ 发布时间:2023-01-04
[字体:  ]

  1月4日,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国家邮政局办公室和国家乡村振兴局综合司联合公布了《关于公布2022年度“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创建单位名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确定了201个县级单位为2022年度“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创建单位,广东共有6个县(市)上榜,其中,梅州兴宁榜上有名。

  

  《通知》要求,各创建单位要根据创建工作方案围绕推进农村公路建管养运协调可持续发展、治理效能提升、“路衍经济”、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助力农民农村共同富裕、完善保障体系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积极探索不同地区“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新模式,确保创建工作取得预期目标。2023年下半年,交通运输部将会同财政部、农业农村部、国家邮政局、国家乡村振兴局等部门按照《“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创建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对创建单位组织评估,验收合格的,授予“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称号。

  位于粤闽赣三省交界处的兴宁市,历史上因盆地地形及边界山路,成为了粤赣闽三省陆路交通枢纽,粤东粤北部主要商品集散地。随着时代的发展,蜿蜒难行的人行山路,极大地影响了村民的出行和村产业的发展。

  为打破这一困局,近年来,兴宁市围绕“建好、管好、养护好、运营好”的目标,针对兴宁市农村公路线长、面广、等级低的现状,因地制宜、创新提出“一中心、两纽带、四示范”工作思路。

  

  “一中心”即指将龙田、合水、新陂、叶塘等4镇定为中心区域带,引领全市农村公路建设大方向;“两条纽带”,即以国、省道升级改造为纽带,辐射带动农村路网连接线的提档升级。“四示范”,即全力打造党心民心路、产业脱贫致富路、平安便民路、美丽乡村旅游路四个特色示范路。

  2019年,梅州兴宁成功创建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农村公路的建设,进一步完善了农村路网,提高了农村公路的等级,解决了边远山区群众行路难的问题。如今,一条条公路串联起一个个乡镇,催生了一片片产业,带动了一户户农民增收。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