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图片新闻

兴宁市多措并举严守耕地红线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17
[字体:  ]

  耕地保护事关国家粮食安全、生态安全和社会稳定,是“国之大者”。近年来,我市严格落实“长牙齿”的耕地保护措施,采取有力措施,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严守耕地红线,不断夯实粮食生产安全根基。

  为切实做好耕地保护各项工作,我市全面贯彻中央、省和梅州市耕地保护有关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决扛牢耕地保护的政治责任,认真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和节约集约用地制度,敢于担当,狠抓落实,坚定不移抓好问题核查及整改各项工作。各有关部门全面排查摸底,强化调度督导,随时掌握工作进展,对自查及卫片发现的问题实行验收销号制度,整改完成一个,验收销号一个。

  同时,我市还建立常态化长效整治机制,坚决落实耕地保护党政同责共同监管责任制,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杜绝各类建设项目违法违规占用耕地现象,切实保障我市粮食安全和社会稳定。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