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图片新闻

兴宁市全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19
[字体:  ]

  连日来,我市抢抓有利时机,狠抓施工质量,严控时间节点,加快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扎实推动农业基础设施提档升级。

  图片

  在新陂镇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忙着挖灌沟、安装模板、浆砌护坡,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图片

  村民表示:“过去我们犁地、播种、收割全靠人力,费时又费力。机耕道修好后,农用车和机械设备都能直接开到田间地头,十分好,对粮食增产也有保障。”

  图片

  据了解,2022年我市共建设高标准农田15547亩,涉及新陂、坭陂两个镇24个行政村,总投资5577万元。2022年上半年进行项目选址、勘测设计、专家评审、财政预审等前期准备工作,2022年10月已完成财政预算审核并进入监理、施工招投标程序,至11月已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在推进高标准基本农田项目建设中,我市严格按照省里有关规定,坚持将高标准农田建设与乡村振兴规划、现代农业发展规划有机衔接,推行高标准农田建设“一张图”,对田间道路、灌排水系、农田布局等项目,进行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建设,形成集中力量、重点投入、连片开发的建设模式,确保高标准农田项目顺利推进,为我市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奠定坚实的基础。

  图片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何少新表示:“我们农业农村局根据兴宁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工作部署,把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当作一个重点项目来抓。主要做法:一是高标准规划。把今年的高标准农田打造成宜居化的示范点;二是高质量建设。我们整个高标准农田项目的工程建设是聘请专业的监理,全程负责工程质量的监督,另外,我们邀请镇村的干部对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进行监督,把这个高标准农田建设真正建成高标准;三是高质量管护。今年我们在梅州率先实行高标准农田的管护保险试点工作,通过购买工程质量保险,在未来的8年内,所有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工程,如果是有质量问题或者受到自然灾害的影响,都是由保险公司负责维护和赔付。”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