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图片新闻

兴宁:首批7个暖蜂驿站建成启用 为新就业群体提供暖心服务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24
[字体:  ]


图片

  近年来,以新兴行业和平台经济为代表的新业态蓬勃发展,快递员、代驾员、外卖配送员、网约车司机等大量新就业群体就像一群勤劳的小蜜蜂,服务着城市的千家万户,逐渐成为推动城市发展、服务基层治理的重要力量。为加强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关心关爱,3月23日,我市首批7个暖蜂驿站全部建成投入使用,为广大新就业群体提供就近就便的暖心服务。

  图片


  记者在刚建成启用的暖蜂驿站宁江新城点看到,整个站点设计整洁美观,里面提供了临时休息、免费充电、免费热水等服务,还专门设置了药箱、饮水机、微波炉、报刊书籍等,为新就业群体的户外劳动者提供了一个“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能喝水、累能歇脚、伤可用药”的温情港湾。

  图片


  据悉,我市按照上级有关部署要求,加强组织、科学选址,高标准推动暖蜂驿站建设。前期,市委组织部、市总工会先后投入资金20多万元,分别在宁江新城、毅德城、兴南商圈、华丰工业园、市政务服务中心、福兴社区、大新社区等场所建设了7个暖蜂驿站,为全市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工作者打造温情港湾。同时,我市积极探索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和工会工作,把暖蜂驿站打造成为宣传新思想的重要窗口、提供暖心服务的重要平台、凝聚新群体的重要基地,引导广大新就业群体听党话、跟党走,助力民生保障和社会治理。


  图片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 张标表示,下一步,他们要加强暖蜂驿站的服务保障,发挥好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兼职委员,市直机关“双报到”党员、街道社区党员志愿者、社工、网格员等作用,加强值班值守,切实把暖蜂驿站管理好、运营好,把党组织的温暖及时传递到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当中,推动党心凝聚民心,民心紧贴党心,形成续写兴宁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强大合力。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