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兴宁税务局:发挥红利效应 多举措支持我市企业复工复产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3-16
[字体:  ]

    当前是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及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关键时刻,兴宁税务局主动作为,充分发挥红利效应,多举措支持、鼓励我市企业复工复产和做大做强。


  


    兴宁市新昌鞋业是我市一家规模较大的企业,在做好各项防疫措施后于2月13日恢复生产,至目前返岗员工已达95%,正开足马力生产订单。

  


    兴宁市新昌鞋业总经理 宋永松说:“我们在措施上按照政府的防控要求,做好个人的排查(工作)以及个人轨迹追踪,来做好防疫的死角问题,绝对不会疏忽企业的责任工作。”


  


    为了让更多企业了解到国家的政策红利,兴宁市税务局主动作为,深入到企业去落实和宣传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优惠政策,并倡导企业进行“非接触式办税”,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终端等来缴纳各种税费。

  


    兴宁市税务局办公室科员 李婷说:”我们也会提醒符合减免条件的用人单位,可享受减、免、延社保费政策,我们现在都是实行“免填单、免申请”。”


  


    兴宁市新昌鞋业总经理 宋永松说:“像我们二月份的社保我们都缴纳了,缴纳以后税务系统上就会自动返还(享受减免部分)给我们企业,这是一个很好的惠企政策。”


    此外,兴宁市税务局还依法依规对在疫情期间作出贡献的企业和困难企业给予一定的红利。


  


    兴宁市税务局办公室科员 李婷说:“我们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为扩大产能新购置的相关设备,允许一次性计入当期成本费用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困难行业企业2020年度发生的亏损最长结转年限延长至8年;对公益性社会组织或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部门等国家机关捐赠应对疫情的现金和物品允许企业所得税或个人所得税税前全额扣除。”


    据悉,下来兴宁税务部门将会运用“一企一策”,通过造册的方式收集整理有诉求、有困难的企业名单,并结合企业实际,对企业精准分类施策,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