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日产12万,我市首家一次性口罩生产厂实现批量生产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3-26
[字体:  ]

  近日,位于我市叶塘工业园的首家一次性口罩生产厂——广东珂健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实现日产一次性口罩12万个,极大地满足了市民的口罩需求。

  走进口罩生产车间可以看到,戴着口罩、穿着防护服的工人们一丝不苟的按照材料进仓—预处理—压变成型—缝耳链—品质检验—紫外线消毒等规定,完成各项工序,将一个个合格的口罩从生产线上拉到包装车间,进行最后的密封、打包、发货。

  据企业负责人介绍,疫情期间想要尽一份责任,捐赠一批口罩给一线工作人员,但是由于当时防疫物资极度紧缺,便萌发了买不如造的念头。

  广东珂健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卓兴说:“我们当时想买些口罩捐赠,后来发现口罩等物资已经是相当的紧缺了,市面上根本买不到了,所以我们去了解了一下口罩的生产流程,我们感觉自己企业有这方面的能力去生产,我们就组建了口罩制造的团队,成立创办了珂健口罩厂。”

  团队组建完成,人员资金已到位,随之而来的是“缺原料、缺设备”等各类问题。就在企业一筹莫展之际,兴宁市政府主动作为,派出技术人员指导企业开展工作,并出面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好口罩生产资源。

  广东珂健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卓兴说:“在创办期间我们面对的困难是机器的紧缺,原材料的紧缺,这些资源已经被当地的政府给管控了,兴宁市政府在得知我们这些困难的时候,第一时间帮我们解决了这些问题,让我们的机器和原材料得到了解决,为口罩的顺利生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经过半个月的组装、调试,3月14日,第一只国标32610的一次性口罩顺利生产下线,送去第三方权威机构检测。在拿到质检报告显示合格,企业负责人第一时间把3万个口罩捐赠给我市红十字会。

  广东珂健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董事长温利连说:“现在我们将第一批生产出来的口罩,第一时间向红十字会捐赠,希望疫情尽早结束,恢复正常的生活。”

  目前,企业口罩日产规模已达12万个,并开始向市场供应。

  广东珂健医疗器械有限公司销售经理赖小龙说:“目前我们采用的是线上线下的销售模式,线下的话我们优先供应我们梅州本地的企业和市民,我们会首先解决我们本地的市民和企业的口罩需求,线上的话,现在可以通过我们的珂健的公众号、小程序以及后续的各大网络销售平台,可以发往全国各地。”

  企业负责人表示,将会继续投入生产线生产各类口罩,并进军国外市场。

  广东珂健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卓兴说:“下一步我们还将增加4条生产线生产儿童口罩和N95口罩,我们也在办理出口资质,目前欧盟认证正在办理中,接下来我们珂健口罩会积极投放海外市场,为全球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