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余其豹到新圩、径南调研检查工作时强调: 狠抓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不放松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4-03
[字体:  ]

    4月1日,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到新圩镇、径南镇调研疫情防控、基层党建、脱贫攻坚及清明节安全防护各项工作,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在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严防死守抓好森林防火等各项工作,以扎扎实实的行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调研期间,余其豹首先到新圩镇政府实地检查应急物资储备情况,随后深入新圩镇石崖村、径南镇东升村,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森林防火、防汛度汛、脱贫攻坚等情况。

    余其豹指出,清明期间是森林火灾事故的高发期,也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我们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把重点放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上来,摸清摸实返乡人员底数,做好风险评估和应对措施;要深刻汲取四川西昌市森林火灾教训,举一反三,全面加强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宣传和巡查监管,加强物资装备,实战实训,确保一发生火情,立即响应立即扑灭;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群众文明祭扫,提高森林防火意识,确保不发生重大山火。

    余其豹强调,当前我市已进入汛期,各级各部门要密切关注气候、雨情、汛情变化,层层压实责任,严格执行市领导联系镇(街),镇(街)领导联系村(居),村(居)干部联系户制度,加强对水利工程、地质灾害隐患点、山洪灾害危险区域的汛期巡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兴宁安全度汛。要坚持以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对标“两不愁三保障一相当”,全面排查整改突出问题,落实落细各项帮扶措施,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坚决防止脱贫人口返贫,全面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余其豹还实地深入梅龙高铁梅兴亭隧道项目建设点调研,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年度投资计划和疫情防控有关情况。余其豹希望施工方要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开足马力全力加快施工进度,科学合理安排工期,争取把延误的工期补回来;市交通部门、径南镇要强化服务和协作意识,积极帮助施工方协调解决项目建设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创造良好条件。
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邓强,市应急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和径南、新圩两镇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