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推动新时代全市审计工作实现新作为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9-28
[字体:  ]

  9月25日,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审计委员会和梅州市委审计委员会有关会议精神,并审议有关文件稿。梅州市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余其豹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洪国华、何建元、罗利娜、何志平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梅州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审议了《兴宁市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和《兴宁市本级2020至2021审计年度审计项目计划》。


  就如何提高我市审计工作质量,会议强调,一要突出工作重点,提升监督质效。要充分发挥审计服务发展大局作用,紧扣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切实强化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审计。要强化绩效审计,坚决压缩行政运行成本,同时注意盘活闲置资金,让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要着力提升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持续深化“巡审联动”,强化问题查处力度。二要健全完善机制,狠抓审计整改。要在推动审计问题整改上持续加力,健全整改机制,注重多从源头上查找问题,重点从制度层面加以解决。要完善审计整改约谈、追责问责等工作机制,把推动整改与完善制度机制结合起来,举一反三深入整改,实现标本兼治。三要加强党的领导,强化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审计工作水平。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