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兴宁市召开2021年兴宁市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议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1-12-09
[字体:  ]

  12月8日,我市在会展中心召开2021年兴宁市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议。会议对财政局等6个单位“谁执法谁普法”履职落实情况进行评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袁勇华,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黄伟军,市政协副主席、财政局局长陈思忠等参加会议。

  评议会上,市财政局、市税务局、兴田街道、福兴街道、市场监管局、林业局6个评议单位负责人作了普法履职情况报告;评议团评委分别对各单位履职情况进行现场评议打分,并结合网络评议分数得出了各单位的履职评议成绩。

  会上,黄伟军对各单位普法履职情况进行一一点评,并对下一步“谁执法谁普法”履职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地和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袁勇华对各被评议单位普法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就如何抓好下一步“谁执法谁普法”履职工作,袁勇华提出了3点要求: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更高站位推动普法工作抓紧抓牢。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准确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更加坚定自觉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并将其贯彻落实到普法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以高度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推动全市普法工作守正创新、提质增效、全面发展。二是要突出以“八五”普法规划实施为重点,更高质量推动全民普法走深走实。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中央和省、梅州市“八五”普法规划各项工作要求,统筹谋划,主动作为,要在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深化法治文化建设、推进普法执法有机融合上下功夫,高质量抓好“八五”普法规划实施,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三是要强化以普法责任制为保障,更高标准推动“谁执法、谁普法”见行见效。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找准普法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通过加强党对普法工作的领导、压紧压实普法责任、强化普法考核评估等措施,努力推动全市普法工作走在前列。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