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百年奋斗∙圆梦小康——广东乡村脱贫奔康成果巡回展走进永和镇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04
[字体:  ]

  8月3日,百年奋斗∙圆梦小康——广东乡村脱贫奔康成果巡回展在永和镇新中村开幕。此次展览的举办,为广大村民了解广东乡村脱贫奔康历史,提高对“三农”问题和乡村振兴的认知提供一个窗口。省地方志办副主任刘卫宣布巡回展开幕,兴宁市政府副市长罗丽平参加了开幕式。

图片

  为了展示脱贫攻坚战场上的“广东智慧”,以及乡村振兴新征程中的“广东担当”,省方志办联合省农业农村厅等单位,举办了百年奋斗∙圆梦小康--广东乡村脱贫奔康成果巡回展,展览分“百年奋斗”“决战脱贫”“乡村振兴”“多彩乡村”等篇章,通过大量的文字、图片等资料,系统展示了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广东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解决农业、农村、农民问题的有效探索,鲜明呈现了广东决战脱贫攻坚的伟大成就、做法、经验和先锋人物,清晰阐释了乡村振兴的总体布局、五大任务,深刻分析了乡村脱贫奔康典型案例,生动描绘了多彩乡村之美。

图片

  开幕式后,刘卫向新中村党群服务中心二楼阅览室赠送了一批书籍,还到梅州市客家天地酒业有限公司、熙和湾文化发展中心调研,了解省方志办进驻永和镇开展驻镇帮镇扶村工作情况。

图片

  据了解,省方志办进驻永和镇以来,积极帮助永和镇以“光伏小镇“等重点产业为引擎,扎实推动田园综合体红色旅游项目、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有效地促进了镇村经济的快速提升。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