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兴宁市组织收看梅州市非煤矿山安全监管部门联席会议暨第三季度风险研判视频会议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08
[字体:  ]

  

图片

   日前,梅州市召开非煤矿山安全监管部门联席会议暨第三季度风险研判视频会议,分析研判全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主要风险,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计划。兴宁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市长刘东峰等在兴宁分会场收听收看了视频会议。

  图片

  梅州视频会议后,我市接着套开会议。刘东峰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梅州视频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做好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做好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

  图片

  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工作,刘东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为指引,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观念,常抓不懈,做好打攻坚战、持久战的思想准备,要全面落实“六个宁可”,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二是坚持零容忍,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持续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要敢于动真碰硬,加大打非治违工作力度,夯实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大检查基础,真正把风险、隐患排查出来,并整改落实到位,确保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三是加强源头治理,淘汰落后产能。市自然资源、应急管理、公安、住建等部门要加强部门合作,规范生产许可证的发放程序,对于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产能落后的矿山要从严管理,依法责令关停,全力确保我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良好的发展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