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市委办第一党支部:当好“智囊团” 合力促发展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16
[字体:  ]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共兴宁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和兴宁市融媒体中心联合开办“兴宁市直机关工委党建风采”专栏,专题报道近年来兴宁市直机关各基层党组织在建设模范机关、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进一步激励兴宁全市机关党员狠抓发展第一要务,全面激发内生动力,积极投身兴宁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的生动实践。

图片

  近年来,市委办第一党支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以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办工作时提出的“五个坚持”为行动标杆,全面聚焦市委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参谋部”“智囊团”作用,奋力助推兴宁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

图片

  在党员学习室,一次精彩的学习朗诵会正在举行。市委办第一党支部将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融入到支部学习中,党员们带着问题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

  这是市委办第一党支部抓好支部建设的一个缩影。该支部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思想建设,推动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

  市委办第一党支部现有党员10名,其中正式党员8名,预备党员2名,涵盖资料、调研、信息、新闻、改革办秘书股5个股室。

图片

  一个支部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近年来,市委办第一党支部通过开展“亮党员身份、当服务先锋”活动,有效推进市委办各项工作高质高效完成,成为市委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同时,积极发挥以老带新传帮带作用,给新党员搭把手,帮助他们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快速成长。

图片

  据了解,2021年,市委办第一党支部先后组织召开7次党员大会、13次支委会和1次组织生活会。市委主要领导带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累计起草市委各类文稿680余篇,统筹抓好10个领域67项重大改革事项和3项改革试点任务,完成重大调研报告6篇,印发《兴宁政参》4期、《兴宁动态》12期,在各级媒体刊登稿件200多篇。市委办第一党支部先后获评“兴宁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兴宁市直单位先进基层党组织”。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