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兴宁市开展校园食堂和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01
[字体:  ]

  为进一步规范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9月1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教育局、市人社局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对城区校园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情况开展专项检查。


  行动中,执法检查组深入齐昌中学等校园食堂,检查学校食堂有无《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堂库房存储食品是否变质过期,采购的食品有无索证索票和台账记录等。检查组还对校园周边蛋糕店、小吃店、雪糕店、超市、便利店等食品经营场所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了经营门店证照是否齐全有效、是否超范围经营、是否履行进货查验记录义登记,产品名称、厂名、厂址是否标明,生产日期是否过期等情况。    


  执法检查组有关负责人表示,从这次的检查情况看,城区学校食堂和校园周边经营门店均能遵纪守法,暂未发现不安全食品。今后,执法组将持续落实常态化巡查与不定期抽查,对校园周边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进行严厉打击,为广大师生营造良好的校园和周边食品安全环境。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