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市委组织部机关支部:强化政治引领 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03
[字体:  ]

  

  近年来,市委组织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扎实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紧紧围绕“突出政治功能、组织功能”的重点要求,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片

  走进市委组织部,一张张党建宣传标语格外显眼,让人眼前一亮。会议室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骆小锐正带领机关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相关规定,整栋办公大楼洋溢着浓厚的党建氛围。

  记者了解到,目前,市委组织部机关党支部共有49名党员,其中在职党员39名,退休党员10名。为抓好党建工作,机关支部按照“常规工作求规范,创新工作出亮点”思路,通过“抓学习、转作风、提效能、激活力”四个方面,积极探索新做法,使党建工作特色鲜明,亮点纷呈。

  图片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市委组织部全力打造高素质复合型组工干部队伍,机关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先后派出6名党员参与到各类培训及业务交流中,在干部选任、基层党建、公务员工作、干部人事档案等方面对基层组工干部进行业务指导和授课培训,通过以讲促学、以学促干,全面提升组工干部的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使机关党员成为组织工作的“多面手”“政策通”。至目前,已累计开展各类授课培训20余次。

  与此同时,市委组织部还加强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建立部领导党支部工作联系点,深入宣讲政策,定期督查指导,解决基层实际困难。机关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参与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创文创卫和基层治理等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并选派1名党员到龙田镇参与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图片


  通过不断地创新和探索,市委组织部党建工作取得了新突破,迈上了新台阶,得到了上级领导的表扬和肯定。2019年被梅州市文明委授予“梅州市文明单位”称号;2022年被兴宁市直属机关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支部共有5名党员先后获得“梅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个人”、“兴宁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兴宁市直单位优秀共产党员”等多项荣誉表彰。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