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洪国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08
[字体:  ]

  9月8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洪国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市政府十六届第17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8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四川甘孜泸定县6.8级地震重要指示精神等,传达学习全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审议有关事项。市领导朱志勇、潘启东、郭亚玮、罗丽平、陈君溢、谢明扬、吴思波、陈思忠等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强调,政府系统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面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汛救灾的重要指示,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入开展各类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隐患,不断提高应急处置、防灾减灾、抢险救灾的能力水平,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贺信精神,充分用好惠企政策,优化营商环境,做好企业服务,多渠道做大外贸规模,以高水平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工作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扛起食品安全的政治责任。要强化底线思维,把“四个最严”的工作要求,贯穿于食品安全工作始终,不断提升我市食品安全保障水平。要树牢全市“一盘棋”思想,市食安委会要统筹协调,各责任部门要协调联动,督导各市场经营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持续构建齐抓共管的联动格局。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省、梅州市疫情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有关会议精神,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一要周密部署中秋、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疫要求,严密细致抓好重点场所、重点机构、重点人群的管控,倡导就地过节、市民朋友非必要不离兴,严防人员流动和聚集风险,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二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抓紧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深化安全生产百日行动,统筹抓好城镇燃气、自建房、消防安全、道路交通、森林防灭火、校园安全等领域的安全大检查,努力消除安全隐患。三要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和谋划。要发挥重大项目并联审批专班作用,强化要素保障,全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要统筹加快债券资金、中央预算内投资资金的支出进度,做好明年重大项目的谋划储备,把有限资金用在“打粮食”项目上;要强化底线思维,依法依规做好项目管理,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有力有序有效。四要做好中秋、国庆期间的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突发信息报送,做好应急处置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中秋、国庆期间全市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