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市政协十五届第五次常委会召开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09
[字体:  ]

  9月8日,市政协十五届第五次常委会议在会展中心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日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市长刘东峰,市政协副主席罗苑铭、罗宇芳、练胜红、郑华、陈思忠、李朝晖,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袁望中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我市2022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听取了相关部门对实体经济和工业园区建设情况报告。与会政协常委就“我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及实体经济和园区建设情况”专题议政主题进行了协商议政发言。

  陈日新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形势,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狠抓发展第一要务,紧紧抓住实体经济和乡村振兴两大重点,全力以赴保“稳”促“进”,多项重要经济指标增速排在梅州前列,取得了稳健发展的好成绩。但我市的经济发展仍然存在一些突出矛盾和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抢抓黄金时间,进一步提振信心,鼓足干劲,凝聚合力,同频共振,全力以赴发展实体经济,狠抓项目进度,促进消费外贸,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全市经济稳中有进。

  一要精准研判形势,进一步坚定信心。要准确把握全市经济发展的新趋势、新特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维、创新方法,聚焦短板弱项,深入调查研究,找准问题根源,提出化解对策,促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二要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聚力发展。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优势和作用,助力企业稳产满产、增资扩产。要主动牵线搭桥,依托政协界别优势,带动社会各界人士通过投资兴业、创办实体等形式助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在龙头企业和产业链等“打粮食”项目建设中争当先锋、再立新功。

  三要加强协调联动,进一步形成合力。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协调联动,全力攻坚克难,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按时保质完成目标任务。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坚决落实国家和省、梅州市出台的一揽子稳住经济大盘政策措施,汇聚同心同德、共促发展的强大合力。要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协商建言,不断提高协商建言的专业性、精准性、科学性。

  就下一步政协重点工作,陈日新要求,要坚持把学习摆在重要位置,以学提能,以学促干,围绕目标任务,细化工作举措,全力加快推进,确保如期完成政协年度各项工作任务,为兴宁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