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宁中中学:让文明成为校园最美的风景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14
[字体:  ]

  近年来,宁中中学高度重视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按照文明校园创建“六个好”测评细则要求,全体师生积极参与,上下齐心,从自身做起,争当文明使者,共同谱写和谐、文明新篇章。2021年该校获评“梅州市文明校园”。


图片

图片

  走进宁中中学,映入眼帘的是干净整洁的校道,错落有致的建筑,醒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宣传栏点缀其中,校园里绿意盎然、草木葱茏,教室里窗明几净、书声琅琅,处处洋溢着文明和谐的气息。

图片

图片

  宁中中学创建于1940年,是一所历史悠久、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完全中学,现有教学班58个,学生3599人,是广东省一级学校。近年来,宁中中学着力创建文明校园,专门成立组织机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方案、实施细则等,建强学校领导班子,深入加强思想道德教育,丰富师生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文明、优美、安全的校园环境。

图片


  宁中中学校长 黄淦彬说,结合文明校园创建“六个好”测评细则要求,宁中中学严格按照标准,广泛筹集资金,打造优美的校园环境,学校教学、文艺、体育等活动场所布局合理,整洁有序。同时积极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加强教师党员队伍建设;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积极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组织设计不同主题的宣传海报、校园板报、班级板报、宣传橱窗等,定期评比展示;认真落实师德建设要求,扎实开展师德教育,严格师德管理,提升教师思想道德素质;建设优良校风、教风、学风,运用校训、校史、校歌、校徽、校标等校园文化符号,激励学生爱学校、爱学习、共建校园文明。


图片

  随着宁中中学创建文明校园工作的深入推进,学校教育和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不断加强,学校校风、学风,校容、校貌发生了很大变化,教师们安教乐教,同学们勤奋学习,校园里、运动场上处处是同学们激扬青春、奋发向上的身影,文明已成为校园最美的风景。2021年宁中中学获评“梅州市文明校园”。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