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兴宁市人民医院综合服务能力排名全省二级综合医院第三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19
[字体:  ]

  日前,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事务中心公布了2021年度广东省医疗机构医疗服务能力、效率、质量安全等DRGs(疾病诊断相关分类)指标,兴宁市人民医院多项关键指标再创新高,在全省269家二级综合医院中排名第三名,连续几年位居全省县级医院排名前列。


  图片


  为了解决山区群众看病难的问题,兴宁市人民医院在市委、市政府的重视和卫生健康主管部门的指导下,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完善升级医疗设施,并深入实施“青梅计划”等人才引进措施,先后引进了曾伟生、闫玉生等18位专家教授进入医院,他们通过长驻或定期坐诊等方式,全面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显著提升医院综合服务能力。


  图片

  兴宁市人民医院副院长李勇表示:“近几年,医院始终坚持‘人才兴院、学科强院’发展战略,把人才作为医院核心竞争力的基本内涵,不断完善人才使用和管理办法,注重外引内培,引进和培养出大量业务能力强、医德医风好且具备奉献精神的优秀人才,在科室管理、学科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推动医院高质量、稳定、健康发展提供根本保障。”



  图片

  兴宁市人民医院心胸外科特聘教授、主任医师闫玉生表示:“医院举全院之力,购买了仪器设备,把仪器设备的水平提高了一个档次。”



  图片


  在专家教授们的带领下,市人民医院医务人员披荆斩棘,攻克了一个个学术难题,完成了一个个高难手术,心胸外科、心血管介入、骨科等科室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在群众中建立了良好的口碑,尤其是心胸外科最早在粤东地区开展单孔胸腔镜肺叶切除、经剑突下前纵隔肿瘤切除术、局部晚期胸部肿瘤的扩大根治以及在介入或体外循环下的各类心脏手术,成为粤东地区综合实力最强的心胸外科之一。


  图片

  兴宁市人民医院副院长李勇表示:“据统计,心胸外科成功完成50余例主动脉夹层、动脉瘤介入手术,开展了体外循环下二尖瓣置换术、三尖瓣成形术、主动脉弓置换术等复杂四级手术。介入团队成功完成心脏介入手术近1500多台、外周介入手术250余例,神经介入手术180多例。”



  图片

  兴宁市人民医院心胸外科特聘教授、主任医师闫玉生表示:“完成了一系列高难度、高水平的手术,这些手术的成功也增强了我们整个医院对疑难危重病人的抢救水平,让大家更有信心,觉得我们这个疑难病例、危重病人也可以留在我们兴宁市人民医院来进行治疗。”



  图片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从2016年开始将DRGs相关指标纳入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医院评审等评价体系,并在全省所有综合医院中进行排名,能力指数包括DRGs组数、总权重数、CMI值、学科建设等。兴宁市人民医院在该排名中从2019年的第十三名、到2020年的第六名、再到2021年的第三名,充分展现了其综合医疗实力和科学管理水平。


  图片


  兴宁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刘远彬表示:“作为经济欠发达的山区县(医院)能跻身前三,实属不易。这一成绩的取得既是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大力支持市人民医院建设的结果,又是上级行政部门具体指导和市人民医院全体医务人员共同努力的结果。”


  图片


  图片


  下来,市人民医院将继续实施“人才兴院、学科强院”战略,充分利用新院区落成的发展良机,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强化医疗质量管理,加快信息化建设,提升医疗服务和运营管理水平,推动医院全面高质量发展,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安全的医疗服务。


  图片

  兴宁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刘远彬表示:“我们卫健部门将继续努力,充分发挥市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的龙头辐射作用,带动全市各级医院建设,并全力加快市人民医院新院区整体搬迁项目进度,突出医院专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强化医德医风建设和综合管理,积极创建三甲医院,切实提高医疗水平和服务质量,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