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梅州市委乡村振兴专项督查组来兴督查农产品冷链物流设施建设工作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24
[字体:  ]

  9月22日,由梅州市二级巡视员杨剑忠率领的梅州市委乡村振兴专项督查组一行来兴督查农产品冷链物流设施建设工作。兴宁市委常委、副市长郭亚玮,梅州市管二级调研员何志平等参加活动。

  图片

  督查组一行先后前往兴宁市工业园区天兴冷链项目、龙田镇兴宁粤和兴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农产品冷链物流及产地冷藏保鲜设施建设情况汇报。

  图片

  目前,我市已建设占地50亩的广东天兴冷链物流有限公司冷链基地,可冷藏保鲜各类农产品3万吨,是粤东地区规模最大的冷链物流中心。此外,我市有27家农业主体申报建设产地冷藏保鲜设施56个。

  图片

  督查组希望兴宁要加快推进农产品冷链物流设施项目建设,从源头上解决农产品出村进城“最初一公里”问题,降低冷链物流成本,推动农产品提质增效和农业绿色发展,助推乡村振兴。要积极谋划冷链物流产业园建设,有效整合资源,优化产业布局,健全联农带农机制,打造产供销一体化综合性冷链物流产业园。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鼓励有能力、有热情的新时代乡贤在产业发展、产业引进上积极作为,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推动沃柑等特色农产品产业化、规模化、品牌化。同时,发挥特色资源优势,因地制宜探索建设乡村产业社区,促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