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市一小:抓党建提德育促“双减” 深入推进文明校园建设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15
[字体:  ]

  

图片

    市一小在建设文明校园工作中,始终坚持“管理有特色、教学有特点、学生有特长”的“三特”办学理念,通过抓师德、抓常规、抓重点、抓活动、抓安全、抓养成“六个齐抓”,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建设成为人民满意的书香校园、艺术校园和平安校园。

  图片

  白露已至、夏暑尤在。一走进市一小校园,草木苍翠、绿意盎然,文明校园宣传标语随处可见,文化长廊内容丰富,特色课堂有序开展,创建省县级文明城市氛围浓厚。
  钟梓铭是该校“客家山歌”合唱队成员,四年级在读的他已学习客家山歌两年多了。

  图片

  市一小学生钟梓铭表示:“参加合唱队差不多两年半了,感觉自己唱歌唱得更好了。”

  图片

  据了解,在创建文明校园过程中,该校进一步擦亮“第三批广东省中小学艺术教育特色学校”品牌,通过创书香校园、创艺术校园,着力打造“文化一小”“特色一小”,不断打造良好的育人环境,把版画、歌谣、杯花舞、剪纸等艺术教育引进课堂,各类文艺特色活动、主题教育活动丰富多彩,深受广大师生的欢迎,有力地提高了“五育”成效。

  图片

  市一小学生陈菁钰表示:“这些丰富的文体活动,不仅有利于我们的身心健康,而且有益于培养我们各方面的能力,做到德智体全面发展。”

  图片

  该校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省县级文明城市的部署要求,突出文明校园创建的目标任务,通过抓党建提德育促“双减”三项举措,以更优美的校园环境、更浓厚的创建省县级文明城市氛围,助力全市创建省县级文明城市工作。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