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洪国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29
[字体:  ]

  

  9月29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洪国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9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书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和梅州市有关会议精神以及梅州市市长王晖来兴调研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事项。市领导朱志勇、潘启东、郭亚玮等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精神,紧扣喜迎二十大主题,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落实落细。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加大综合改革力度,大力开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资源节约、农业农村、医疗卫生等领域改革,推动改革落到实处、取得更大实效。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和梅州市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有关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强调,政府系统各单位要切实按照上级和市委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抓好各项工作。一要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紧盯道路交通、危化品、工矿企业、自建房、燃气、建筑工地、“三小场所”、学校、旅游景点、商超等重点领域,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坚决防范和遏制较大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国庆期间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二要坚决守牢疫情防控防线。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狠抓国庆期间疫情防控,着力完善快速响应和处置机制,从快做好重点人群排查管控,从严做好高速路口、国省道入口、“两站一场”的核酸检测,从细做好重点场所、重点机构管控,切实守牢防疫防线。三要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和谐。狠抓信访维稳,做好风险排查、源头化解、信息研判等工作,依法及时就地解决好群众合理信访诉求,实现“五个不发生”目标,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图片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梅州市市长王晖来兴调研讲话精神,坚定信心、破难攻坚,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要增强大局意识,狠抓发展第一要务,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努力为梅州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对照目标任务,对具体工作进行再梳理、再盘点,认真找差距、强措施,全力完成任务,促进经济稳增长。要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防范应对,严密做好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维稳安保等工作。
  会议还就森林防灭火、违法图斑整治、垦造水田、山水修复项目、复耕复种等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