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市检察院组织开展“住宿经营者落实强制报告制度”活动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04
[字体:  ]

  为进一步强化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护,有效督促旅馆、宾馆、酒店等住宿经营者切实履行报告职责,推动落实强制报告制度,9月29日上午,市检察院组织开展主题为“守护身边的他和她——住宿经营者落实强制报告制度”活动。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及住宿经营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市检察院、市公安局负责人分别结合真实案例向全市70多名住宿经营者详细讲解了强制报告的主体职责和义务、应报告的情形、未履行强制报告的后果等法律知识,深入引导住宿经营业者充分认识落实强制报告制度的现实意义,督促其切实履行强制报告职责;并向经营单位负责人发放落实强制报告制度宣传海报,要求他们张贴在经营场所的醒目位置。

  随后,住宿经营者签署了《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责任承诺书》。市检察院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发挥好检察监督职能,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作,进一步督促抓紧抓实强制报告制度落实,多管齐下,筑牢预防侵害未成年人犯罪“防火墙”。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