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兴宁:加强宣传和管控 筑牢森林“防火墙”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04
[字体:  ]

  针对天气持续高温干旱,森林火险居高不下的情况,连日来,兴宁市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宣传力度和巡查密度,筑牢森林“防火墙”,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在大坪镇双红、双头等村主要进山路口,记者看到均设立了临时检查站。值守人员认真地对过往车辆与人员进行森林防火安全检查登记和宣传引导,防止携带火种、易燃易爆品及香烛纸钱等可能引起森林火灾的物品进山。

  在兴宁各乡镇中,大坪镇森林面积全市第三,森林防火压力较重。自9月进入防火期以来,大坪镇及早安排部署森林防灭火工作,印制下发“禁火令、森林防火责任书”等森林防灭火宣传资料4万多份,营造人人参与森林防火的氛围。同时,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能力,落实森林防火网格化责任制,在全镇重要进山路口设立临时检查站45个,包山头、守路口、盯重点,做到见烟就查、见火就罚,坚决杜绝森林火灾发生。

  针对近段时间以来天气持续高温干旱的严峻形势,兴宁各镇(街)采取有力措施,加大宣传,加强监管,严肃执法,层层落实责任,严格执行网格化管理,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并在各主要入山口设立临时检查站,坚决防止火源火种入山,筑牢森林“防火墙”。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