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兴宁:稻谷丰收粮满仓 九成已订购至大湾区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广东台及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18
[字体:  ]

  

  近日,随着晚稻陆续进入成熟期,兴宁的种植大户们紧锣密鼓,做足准备喜迎秋收。在我市的万亩晚稻农田里,机器轰鸣,稻谷飘香。

  图片


  在大坪镇,只见大部分水稻已完成收割,尚未来得及收割的稻田里,稻浪千重,一台台收割机正在来回作业。“隆隆”机器声唱出了丰收的喜悦,一辆辆运粮车满载而归。在粮仓里,只见仓房内装满了打好包的金黄稻谷,一阵稻谷香扑面而来。

  图片


  种植户幸浩在外闯荡多年后,毅然回到兴宁家乡干起了丝苗米的种植,在他看来,在家乡创业选择丝苗米行业,是自己最骄傲的事情,尤其看着自己生产出来的优质丝苗米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认可,那种成就感更是无可比拟。如今国家政策支持乡村振兴,是回乡创业的大好时代。

  图片


  兴宁地处粤东北部,是传统农业大县,“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全省粮食高产创建先进单位”,耕地总面积近40万亩。近年来,我市以省级丝苗米产业园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农业龙头企业引领作用,培育壮大优质稻种植示范基地,全方位推进优质稻产业发展,实现粮食稳产丰收,农民增收致富,为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