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兴宁法院伟泓教育基地模拟法庭挂牌成立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26
[字体:  ]

  11月24日,兴宁法院伟泓教育基地模拟法庭挂牌成立。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部长朱志勇,市人民法院院长周展明及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了揭牌仪式。

  据悉,兴宁法院伟泓教育基地模拟法庭占地面积200多平方米,总投资50多万元,配套设施完善。模拟法庭将通过现场观摩、场景模拟、课程讲授等形式,开展各类法治主题教育活动,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法治精神,让更多的青少年懂法、守法。

  朱志勇对“伟泓教育基地模拟法庭”揭牌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伟泓教育基地模拟法庭”的设立,是兴宁市法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实践;也是践行司法为民、回应社会关切,依法保障青少年合法权益的有力举措。

  就下一步如何充分发挥模拟法庭阵地作用,提升全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水平,朱志勇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建管结合,确保模拟法庭有序运行。要有序推进模拟法庭常态化运作,充分利用“模拟法庭”对青少年进行法治教育,激发青少年学法兴趣,使青少年在实践中掌握法律知识,培养法治观念。二要精心组织,确保法治教育取得实效。要全面落实普法责任,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体验式法治教育活动,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联动发展、青少年受益的法治教育新格局,进一步提高法治教育工作水平。三要加强宣传,确保营造浓厚法治氛围。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探索法治教育规律,创新法治教育形式,充分发挥模拟法庭等法治教育基地的功能作用,积极打造凸显兴宁特色的青少年法治教育品牌,努力形成兴宁政法工作新名片。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