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25
[字体:  ]

  11月25日上午,市委书记宋才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套开市安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部署近期有关工作。市领导洪国华、邓强、陈日新、朱志勇参加了会议。

  图片


  图片


  会议指出,临近年终岁尾,统筹发展和安全各项工作任务较重,加之打赢疫情防控硬仗、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等任务艰巨,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更显重要。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抓好“隐患排查、问题整改、加强监管”三个方面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为全市防住疫情、稳住经济、安全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近期河南安阳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教训,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重点抓好梅州安委会提出的工业园区安全检查、密集型企业消防检查、社会面火灾隐患整治、企业主体责任压实及能力建设、涉疫场所消防安全、消防应急准备等六方面工作落实。二要坚决落实防范措施。隐患排查要全面见底,围绕 “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安全、燃气安全、自建房、工贸企业、非煤矿山、旅游景区、森林防火”等9个方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回头看”行动,对各类安全隐患进行拉网式、地毯式、专业化排查;整改要坚决彻底,以具体实在的有效举措,快速坚决抓好整改,综合治理、标本兼治;监管要严厉到底,以严管严防的高压态势,堵住安全监管漏洞,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三要坚决扣紧责任链条。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落地落实。


  图片


  会议传达贯彻黄坤明同志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暨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暨梅州市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精神。会议强调,一要学深学透,持续抓好贯彻落实。要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及省、梅州市工作要求,认真筹备做好我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梅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暨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各项工作。二要抢早抢先,把握机遇系统谋划。牢牢把握“湾区+苏区”政策叠加重大机遇,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调研10个课题39个专题内容,深入推进调研成果转化运用,系统分析和谋划推动重大政策、重大事项、重大项目、重大平台落地实施。三要敢闯敢干,勇担使命主动作为。要狠抓发展第一要务,大力发展实体经济;持续深化改革开放,积极融入大湾区现代产业体系;深入推进文化强市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增进民生福祉,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四要抓严抓实,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实施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打造过硬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传达了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瑞军来兴调研乡村振兴、促进城乡协调发展等工作时的讲话精神,提出了我市贯彻意见。会议要求在乡村振兴工作中要抓好六方面工作:一要抓好党建引领这个“关键”,要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二要抓住乡村建设这个“先手棋”,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全力绘就“美丽乡村”。三要抓住乡村产业这个“根本”,以“经济”思维和“产出”思维抓农业产业,集中资源要素支持“打粮食”项目,推进现代农业取得新发展。四要抓住乡村文明素养这个“灵魂”,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完善基层治理体系,营造和谐有序乡村新气象。五要抓住统筹资金这个“保障”,用财政资金撬动省市专项资金、涉农资金、驻镇帮扶单位资金、乡贤捐助资金、群众自筹资金、拆旧复垦资金、专项债券资金,达到“四两拨千斤”的效果。六要抓住安全稳定这个“底线”,确保守住疫情防控安全底线、粮食生产和耕地保护底线、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不破坏生态环境底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