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兴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29
[字体:  ]

  

  11月28日,全省、梅州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先后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动员部署各级、各部门深刻吸取河南安阳“11·21”特别重大火灾事故、新疆乌鲁木齐“11·24”重大火灾事故等教训,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做好年终岁尾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兴宁市领导朱志勇、刘东峰等在兴宁分会场收看收听了视频会议。

  图片


  全省、梅州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市接着召开贯彻落实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全省、梅州市的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图片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刻吸取有关事故教训,切实做到举一反三、防患未然,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一要迅速开展市镇、村级工业园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重点检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是否落实、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电气线路敷设是否规范、用火用电是否安全、员工是否进行消防安全培训、是否制定消防安全应急预案并进行疏散演练等情况。对检查发现存在的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检查人员积极指导单位制定整改措施,责令其限期整改并依法查处。二要下大力气打好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攻坚战。聚焦重点企业、重点场所和重点环节,迅速全面检查燃气管网和燃气各领域安全风险,确保底数清、情况明、台账实。要针对排查出的问题尽快制定整改举措和时间表、路线图,明确责任单位、实行闭环管理、突出系统治理,确保全部问题按期整改到位。要持续开展敲门行动,加大安全防护知识宣传力度。三要狠抓建筑施工、道路交通、隔离场所、非煤矿山、烟花爆竹、森林防火、低温防冻等安全生产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要落实责任,加强监督管理和业务指导,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回头看”,细化整改措施,跟踪整改到位,确保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各级应急救援队伍要时刻保持应急状态,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