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兴宁市部署2023年度征兵工作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23
[字体:  ]

  12月22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征兵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和梅州市的征兵工作要求,全面动员部署我市2023年征兵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要求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突出问题导向,切实摸清底数,加强宣传发动,严把兵员关口,全面强化措施,全力提升征集兵员质量,坚决完成好2023年征兵任务。

  会上,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黄伟军宣读了我市2022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通报,会议为今年度的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颁奖。市人武部部长、征兵办主任陈定鼎对2022年征兵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对做好2023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据了解,今年我市征兵任务中的大学生、大学毕业生占比大幅提高,要求高、任务重、压力大。

  洪国华就做好2023年征兵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认识、提站位。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做好征兵工作的战略意义、使命意义、现实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征兵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抓问题、抓关键。各单位要聚焦大学毕业生征集这一重点,深入分析问题,找准薄弱环节,强化针对性措施。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迅速召开动员会,专题研究部署征兵工作。要突出宣传发动,大发动、细宣传,帮助青年算好政治账、前途账、经济账、成才账,更大激发适龄青年尤其是大学毕业生的参军热情。要提升征集质量,摸清大学生、大学毕业生的底数,充分挖潜,分解任务。要严把兵员关口,把好体检关、政治考核关、役前训练关。要加强检查督促,对落实工作不坚决、完成任务有差距的严肃问责。三是强责任、强合力。各单位要按照“党委统揽、政府主导、兵役机关主抓、职能部门共同落实”的要求,履职尽责,齐抓共管,落实优抚政策,坚持廉洁征兵,以强大合力全面保障征兵任务的顺利完成。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