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2022广东首届县域商业促消费活动在兴宁启动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29
[字体:  ]

  图片

  12月29日,主题为“发展县域消费·共享美好生活”,由广东省商务厅、省乡村振兴局、省供销社、中国邮政广东分公司、梅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梅州市商务局、兴宁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22广东首届县域商业促消费活动,在兴宁市联康威尔思酒店举行。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扩大内需促进消费、稳住经济大盘的决策部署,提振居民消费信心,促进消费持续恢复和升级。广东省商务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罗练锦,广东省供销合作联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翁少能,梅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蒋鲲,广东省乡村振兴局总经济师、一级调研员罗一心,兴宁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以及来自各级的领导嘉宾和商界代表近200人共同参加了启动仪式。

  图片

▲梅州市政府副市长蒋鲲致辞

  图片

▲省供销合作联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翁少能致辞

  图片

▲省商务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罗练锦致辞

  启动仪式在梅州市特色文化展示歌曲《我是客家人》中拉开了序幕。梅州市副市长蒋鲲,省供销合作联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翁少能,省商务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罗练锦先后在仪式上致辞,他们表示,加速推进县域商业体系建设,是落实统筹城乡发展、夯实“双循环”节点功能的必然要求,是增强群众获得感、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重要途径。希望各地市、各行业、各商圈必须以县城为中心、乡镇为重点、农村为基础,加快推进县域商业体系建设,加强县域市场主体培育,营造县域消费的浓厚氛围,满足市民多元化、个性化消费需求。一要沉下去。在县域培育多元化、多层次市场主体,丰富县城消费场景。二要聚起来。实现县城有商圈、乡镇有商贸中心、村村有便民商店,形成各层级衔接互补的县域商业网点新布局。三要路路通。道路通、网路通、思路通,消费流通无障碍,居民生活才会多幸福。

  图片

  启动仪式上,还发布了县域商业地图,举行了县域重点商业项目签约,分别有中国邮政与兴宁市合作打造县乡村三级物流配送体系、与雷州合作建设县级商业物流快递共配中心、与封开县合作建设完善供应链信息中心及乡镇枢纽等项目。

  图片

  在“嗨购兴宁·礼享生活”促销展销活动启动环节中,受兴宁市委书记宋才华委托,兴宁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在促销展销活动的启动环节中讲话,与会部分领导嘉宾为该环节的启动按下了大屏幕上的掌印,参展商户代表进行了庄重的诚信宣誓。

  图片

▲兴宁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讲话

  洪国华代表兴宁市委、市政府和百万兴宁人民,对省、梅州市领导和各方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对各级各部门对兴宁的关心厚爱与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目前兴宁已完成5个县乡寄递物流配送中心升级改造,推进10个村级物流配送标准示范站建设、3个商贸中心升级改造和1个家电下乡网络体系建设。洪国华表示,兴宁市将推动城乡居民共享品质消费,切实让兴宁的“烟火气”更旺、“夜经济”更热、“农电商”更火,把“嗨购兴宁·礼享生活”促消费活动打造成具有品牌影响力的区域性消费盛会,实现农民增收与消费提质良性循环。兴宁市将以举办此次活动为契机,发挥传统商业优势,提振市场消费信心,深度挖掘县域消费潜力,加快补齐县域商业设施短板,积极探索县域商业数字化、标准化发展,全力推动兴宁经济高质量发展。

  图片

  在河源坚基商圈带来的舞蹈《喜事好运滚滚来》欢快气氛中,2022广东首届县域商业促消费活动全面启动,与会领导嘉宾为活动的启动共同拧动了代表开启财富之门的金钥匙。随后,与会领导嘉宾在举办启动仪式的联康威尔思酒店转场到早已人气爆棚的明珠文化广场,饶有兴趣巡回参观了“嗨购兴宁·礼享生活”促销展销活动各展区。

  图片

  图片

  据悉,2022广东首届县域商业促消费活动是省委省政府积极应对疫情影响、激活市场活力、促进经济回暖向上的具体行动,同时体现了省、梅州市各级领导对兴宁苏区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其重要组成部分“嗨购兴宁·礼享生活”促销展销活动,共设置了家电促销、汽车展销、电商直播、农产品展销等4个展区、170个展位,超过100家商户参与促销展销,活动将持续至2023年1月1日,共计四天。在活动启动仪式前的当天上午,主办方还举行了县域商业建设工作会议,各级有关部门领导嘉宾和商界人士代表,共聚一堂,共商广东县域商业建设。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