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一把手访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从“四个强化”上发力 推进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09
[字体:  ]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具体举措和工作成效,找准工作的切入点,从“四个强化”上持续发力,全面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兴宁市场监管工作中落地见效。

  图片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党的二十大报告当中对市场监管工作的要求学深悟透。同时,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加强市场监督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推动兴宁市场监管工作开新局、谱新章。

  图片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构建全国统一大市场;要深化要素市场化改革,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要进一步完善产权保护、市场准入、公平竞争、社会信用等市场经济基础制度,优化营商环境。”对此,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局上下将对标聚焦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精准把握市场监管职责使命,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紧扣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持续深化改革、强化监管、优化服务,切实提升市场监管现代化水平,为助力兴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赖建文表示:我局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对标对表市场监管领域的新要求、新目标,结合工作实际,从改革的思路、开放的思路和监管服务的思维,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从“四个强化”上发力,全面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兴宁市场监管工作中落地见效。一是从强化营造良好市场环境上发力。特别是在兴宁市医疗器械产业园项目建设方面,充分发挥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市场准入、登记注册等方面的职能作用,做好优质服务。在对接省药监局审评机构对医疗器械产品的检测、审评、审批上,协助企业,跟进落实走好“绿色通道”,全力助推兴宁市医疗器械产业园的建设快速见效。二是从强化市场监管上发力。三是从强化提升服务市场主体上发力。四是从强化市场监管队伍建设上发力。按照强化市场监管,提升服务水平,激发市场活力,优化营商环境的要求,加强队伍培训教育和素质提升,做到依法监管、从严监管、廉洁监管、温情监管、高效监管,为全市市场监管事业迈向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