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兴宁市首部镇志《大坪镇志》正式发行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14
[字体:  ]

  1月14日,兴宁市首部镇志《大坪镇志》正式发行,市政府副市长罗丽平,省方志办四级调研员梁晓君,市府办、市委宣传部、市方志办、大坪镇负责人等参加了发行仪式。

  图片

  仪式上,大坪镇党委负责人首先介绍了《大坪镇志》编纂工作的整体情况,并向参加仪式的单位、乡贤代表赠送镇志书籍。随后,罗丽平代表市政府向大坪镇发放镇志编修奖补资金。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了解,《大坪镇志》是首部反映大坪历史文化的综合性史志读物,也是2018年《广东省地方志工作条例》实施以来梅州市首部通过终审验收的镇志,是兴宁历史文化资料的重要组成部分。全书共征集各类资料80余万字,图片上百幅,包括大事记、建置沿革与区划、圩镇建设、乡村概览、革命史记等共分15章93节。从自然到社会、从经济到政治、从文化到人物,全面系统地记载了大坪镇已取得的阶段性的成果,充分展示了大坪镇悠久的民族文化、靓丽的自然风光、丰富的资源矿藏和独特的风土人情。

  图片

  罗丽平代表市政府向《大坪镇志》成功发行表示祝贺,向为镇志编修工作付出努力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她表示,大坪是一块底蕴深厚的土地,既有光荣的革命传统,也有务实进取的现代精神,积聚了干事创业的优良作风,留下了很多优秀历史文化。大坪镇历届领导班子高度重视镇志编修工作,将镇志编纂作为党委、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勇担使命、薪火相传,有序高质量推进镇志编修工作。在编纂过程中,省、市相关部门给予大力支持、积极帮助、悉心指导,为《大坪镇志》编纂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参与编纂工作的广大干部同志细心查阅、精心编写、潜心校对,使《大坪镇志》得以如期顺利出版发行。

  图片

  罗丽平要求,各镇(街)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志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积极做好新时代地方志工作;要以此次《大坪镇志》的成功发行为契机,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加快启动各自镇村志编修工作,共同推动我市地方志工作再上新台阶。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