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市消安办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活动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16
[字体:  ]

  近日,市消安办组织开展劳动密集型企业、经营性居民自建房、出租屋、老旧小区等消防督导检查工作,并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市领导刘东峰等参加了活动。


  图片


  刘东峰一行首先来到华丰工业园,从消防设施、安全疏散、消防管理等方面详细检查两家企业的消防安全情况。刘东峰强调,要深刻吸取河南安阳“11.21”火灾事故教训,严查严管严治各类消防安全问题,有效防范化解劳动密集型生产经营场所消防安全风险;各相关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抓实抓细各项消防工作,加强消防检查和管理,强化消防演练和培训,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及时处置、安全疏散。


  图片


  随后,刘东峰一行深入到鹅三村老铁路、五号小区和宁新居委部分出租屋等地,重点检查冬春火灾防控等工作。刘东峰强调,各镇街、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担负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紧紧围绕“防大火、控小火、遏亡人”的目标,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强化协调联动,狠抓隐患排查,按照“三必管”的要求,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联合开展检查督查,建立健全信息共享、情况通报、联合执法等机制,形成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监管合力;要加大宣传力度,深入推进消防宣传“五进”等活动,加强应急演练和物资储备,不断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坚决确保疫情防控和火灾防范取得“双胜利”。

  活动中,刘东峰还深入到部分烟花爆竹经营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