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洪国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18
[字体:  ]


  图片


  1月18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洪国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人大、政协两会精神,研究审议有关事项。市领导朱志勇、刘东峰、潘启东等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有关讲话精神,锚定建设农业强国、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目标,抓好以乡村振兴为重心的“三农”各项工作,聚焦保障粮食安全、促进产业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深化农业农村综合改革等重点工作,全面推进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振兴”,力争乡村振兴工作走在梅州前列;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组织开好民主生活会,认真对照查摆,深入剖析根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兴宁落地见效;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狠抓党风廉政建设,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打造过硬的干部队伍,营造干事创业、团结奋斗的良好环境;要增强奋进新时代的责任感使命感,牢记“国之大者”,全面增强本领,增强斗争精神,强化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宪法实施,更好发挥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要全面按照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要求,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抓住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扩大消费、投资、外贸,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等重点工作,全力推动兴宁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梅州市委、兴宁市委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全会、省“两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刻把握要义,整体贯彻落实。围绕融入先行区、发展实体经济、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绿美兴宁、保障改善民生等重点任务,认真研究谋划,制定“任务书”“时间表”“施工图”,拿出“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奋斗姿态,迅速动起来、干起来,把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建设、企业增资扩产、扩投资促消费稳外贸等各项工作往前赶、往深做,力争一季度经济工作取得开门红,为实现全年目标打下良好基础。


  图片


  会议对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信访维稳、企业招工、春耕备耕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工作责任,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