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一把手访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助推城乡建设事业高速发展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25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住建局及时印发了《兴宁市住建局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坚决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矢志不渝,真抓实干,全力推动兴宁城乡建设事业高速发展。

  图片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市住建局通过组织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专题研讨班、个人自学等形式,不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重点做到“五个牢牢把握”“三个务必”“九个深刻领会”“七个聚焦”等重要要求,切实把大会精神贯穿到日常工作的全过程。

  图片

  兴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平表示,作为住建局的党组书记,我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局机关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忠诚践行初心,以实干担当使命,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城乡建设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图片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不断增强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罗平表示,下来市住建局将坚持学以致用、学贯结合,团结带领全局干部职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扎实推进城乡建设,改善居民生活,助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图片

  兴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 局长罗平表示,住建局作为市政府的重要工作部门,在履职过程中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不断增强群众参与感、幸福感、获得感。一是助力乡村振兴,完善村镇污水处理和生活垃圾收运等配套基础设施,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二是加快城镇老旧小区改造,2020年开始实施至今,已完成了25个老旧小区改造,不断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推动城区扩容提质。

  图片

  2022年,市住建局全局干部职工齐心协力,共完成工程建设招投标备案项目12项,完成工程消防设计审核项目14个,消防验收备案项目32个,完成工程竣工验收备案45宗,验收总面积约150万平方米,新建成人防地下室6个、共49567平方米,同时还稳步推进房屋征收和群众住房保障等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罗平表示,下来市住建局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高质量落实各项工作任务。

  图片

  兴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 局长罗平表示,住建局班子成员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根本指导,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带领全局干部职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推进城乡建设,改善居民生活,助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主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二是推动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三是全面推进“美丽圩镇”建设。

  图片

  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下来市住建局还将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持续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以良好的政治生态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片

  兴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 局长罗平表示,党的二十大绘就了伟大梦想新蓝图,开启了伟大事业新征程。下阶段,住建局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切实用报告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多措并举推进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房地产领域问题化解、加速推进城市更新行动等工作,在新的赶考路上我们将凝心聚力、发挥住建作用、展现住建担当。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