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洪国华率队到罗浮镇开展巡林并调研生态建设、红色文化、春耕备耕等工作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08
[字体:  ]

  2月7日,市长洪国华率队到罗浮镇开展巡林并调研绿美兴宁生态建设、红色革命遗址、乡村振兴、 春耕备耕等工作。市领导潘启东、杨裕瑜、吴思波以及市府办、市农业农村局、林业局、文广旅体局、市委党史办负责人等参加了调研。

  图片


  瑶兴村古田葆光厦是东江红军第五十团团部旧址。红五十团是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兴宁、寻乌、平远、龙川革命根据地的主要武装力量。葆光厦2016年4月13日被列为革命遗迹修缮项目,目前大部分破损建筑已完成修缮工作,但右侧仍有一小部分损毁严重的未修复。洪国华一行详细了解了红五十团的革命历史和团部旧址的活化利用等情况,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强对革命遗址遗迹保护与开发,整合各方资源,坚持修旧如旧,切实做好历史建筑保护性修缮工作。要充分发挥红色革命旧址的爱国主义教育作用,做好史料收集、故事挖掘、文化宣传等工作,讲好党史故事、汲取前进力量,激励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切实把丰富的红色资源转化为推动兴宁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图片


  随后,洪国华等一行来到阳天嶂,进行山林巡查和“绿美兴宁”生态建设调研。洪国华要求林业部门和各镇(街)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充分发挥“林长制”的总抓手作用,加强森林资源保护和发展工作,督促护林员加强巡山护林,做好森林防火和森林资源保护等工作,保障林区安全。要深入开展“绿美兴宁”大行动,高质量推进水源涵养林造林、新造林抚育、森林抚育等工程,推进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积极创建县级国家森林城市。

  图片


  人勤春来早,备耕正当时。当前春耕备耕工作怎么样?种粮大户春种中有什么困难需解决?洪国华带着问题在罗浮镇浮北村春耕备耕现场与村党支部书记、种粮大户亲切交谈,认真了解备耕工作进展情况,要求各相关部门各镇(街)要始终心系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坚持早谋划、早准备、早行动抓好春耕备耕,不误农时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生产。要千方百计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更好地发挥种粮大户、合作社辐射带动作用,探索试行托管代耕等模式,不断健全完善联农带农的利益联结有效机制,全力促进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洪国华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各级各部门要狠抓发展是第一要务,全面激发内生动力,奋力在乡村振兴等工作中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朝着强富绿美新县域目标大步迈进。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