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兴宁:”七方面“发力 坚决防范化解各类安全事故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11
[字体:  ]

  

  2月10日,我市在会展中心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第一季度防范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分析当前形势任务,对第一季度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市长刘东峰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市安委办、市消防救援大队、市公安交警大队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通报了安全生产及消防工作等情况。


  图片


  刘东峰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建立大安全大应急框架的开局之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各镇(街)、各相关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紧紧围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全力确保我市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一要持续抓好春运后期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要勤维护、勤上路、勤检查、严处罚,全面排查事故多发路段的隐患,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二要突出抓好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要加大安全监管力度,对企业、工地等复工复产情况进行完全摸底统计,督促企业严格执行复工复产“六个一”要求。三要全面加强消防安全工作。要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原则,落实市消安委持续推动重点领域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要求,深化“四项治理”,最大限度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四要扎实开展燃气安全工作。要压实属地责任,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及时消除风险隐患,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五要深入推进非煤矿山安全工作。要深入落实国务院安委会重点督导检查组提出的“三个一批”要求,大力加强矿山监管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矿山应急处置能力。六要全力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要组织强化力量,加大巡查管控和查处力度,落细落实防灭火各项工作措施。七要抓实“三防”“危化品”等重点领域安全防范工作。要不断加大执法监管力度,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防范化解各类安全事故,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