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兴宁率先在梅州市举行首批星级镇街党校分教点授牌仪式暨全市党员教育工作现场会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17
[字体:  ]

  2月16日,我市在水口镇河口村举行星级镇街党校分教点授牌仪式暨全市党员教育工作现场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黄静宏,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各镇(街)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图片

  活动中,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宣读了梅州、兴宁市关于星级镇街党校分教点评定通知,与会领导共同为获得兴宁市星级镇街党校分教点和兴宁市委党校(兴宁市行政学校)现场教学点授牌。

  据了解,2022年底,我市率先在梅州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县级星级镇街党校分教点评选活动,经过申报、现场考核和集中评审,最终评定出首批10个兴宁市星级镇街党校分教点,并同步评定了市委党校的现场教学点。其中,水口镇委党校河口村分教点,还同时获评为梅州市星级镇街党校分教点。

  图片

  水口镇党委副书记袁魏表示:水口镇党委历来重视党校建设,近年来通过强化组织、升级改造、资源整合、丰富教学等方式,将镇委党校和村级分教点,打造成党员教育活动的重要平台。一是配强师资队伍。我们积极邀请梅州市内外的专家学者,到水口镇讲授专题党课。二是突出红色教育。作为革命老区,党校突出红色教学,发挥红色教学阵地提高党性修养、培养爱国情怀的功能。三是抓好分教点建设。我们常说“红色光夏,绿色河口”,河口村分教点教学的最大的特点,就是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壮大集体经济,绘就新时代乡村图景。

  图片

  新圩镇党委副书记杨斌表示:新圩将以此次授牌为新的起点,按照“五个一批”的要求,做实三项重点:一是增强党员教育的政治性,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二是增强党员教育的实用性,挖掘教学点的特色和内涵。三是增强党员教育的针对性,把乡村振兴、农技培训和党员教育结合起来。以高质量党员教育推动高质量经济发展。

  图片

  罗岗镇党委委员张幸华表示:我镇将紧紧把握此次现场会精神和工作要求,坚持抓实抓好党支部日常学习教育。突出镇委党校和分教学点主阵地作用,打造更多的现场教学点。结合我镇青年夜读班、“书记论坛”和户外大课堂等教学模式,丰富教育方法和教学内容。紧盯乡村振兴工作目标,围绕广东省高质量发展要求,在关键时刻、紧要关头、重大任务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中展现党员担当和使命。

  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兴宁率先举办星级党校分教点、现场教学点评选工作,此次授牌单位也是兴宁首批获得星级荣誉单位。希望获评镇街要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党校分教点和市委党校现场教学点阵地作用,畅通党员教育培训“最后一公里”,推动基层党员教育全面覆盖。

  图片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张标表示:我们召开全市党员教育工作现场会,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动全国党员培训工作规划和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实施。今年,我们将以创建星级为目标,进一步规范镇街党校和分教点建设,竞标争先、大胆创新,以高质量党员教育工作提升党员整体素质,推动兴宁高质量发展。一是打造一批新的星级镇街党校分教点;二是优化一批党员志愿者讲师队伍;三是评定一批星级党课名师;四是评选一批优秀“微党课”;五是推出一批党员教育精品路线。

  图片

  黄静宏对获得星级镇街党校分教点荣誉的单位表示祝贺,希望各镇街要以创建星级为目标,进一步规范镇街党校分教点建设,形成竞标争先、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推动党员教育工作提档升级。一要全面发挥镇街党校分教点作用。各镇街党校分教点要在增强教学针对性和实效性上下功夫,把镇街党校分教点全面打造成为党的政策“传播地”,基层党员的“加油站”、发展能手的“孵化器”;二要全面提升党员教育工作水平。各级党校始终要把提升党员教育工作水平摆在重要位置,坚持在充实师资队伍、开发精品课程、创新教育形式、实现既定目标四个方面持续发力,确保党校分教点教育教学水平不断提高;三要全面压实党员教育工作责任。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要加强业务指导、严格评价考核;各镇街党(工)委要充分发挥领导作用,加强党员教育培训的工作领导、业务指导和监督检查;各镇街党校和分教点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加强党员培训同推动乡村振兴、加强人才培育等工作结合起来,为推动兴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党员队伍保障。

  

附:10个兴宁市星级分教点名单如下:

兴田街道党工委党校城北社区分教点

大坪镇委党校潭坑村分教点

罗岗镇委党校霞岚村分教点

石马镇委党校虎石村分教点

黄槐镇委党校禾村村分教点

永和镇委党校新寨村分教点

径南镇委党校新洲村分教点

径南镇委党校东升村分教点

新圩镇委党校大村村分教点

水口镇委党校河口村分教点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