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兴宁市召开春耕生产暨撂荒耕地复耕复种现场会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29
[字体:  ]

  图片

  又是一年春光好,春耕农事正当时。3月29日,我市在叶塘镇麻岭村召开春耕生产暨撂荒耕地复耕复种现场会,部署推进今年我市春耕备耕工作,动员全市迅速掀起春耕生产热潮。市领导洪国华、潘启东等参加了活动。

  图片

  在麻岭村春耕现场,记者看到,田间地头人头攒动,机声隆隆,一片繁忙景象。

  现场会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部署今年我市春耕备耕有关工作。据了解,去年我市顺利完成全年粮食生产任务。今年以来,我市紧紧围绕省和梅州市关于粮食生产和复耕复种有关工作部署,按照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只增不减的目标,早计划、早动员、早部署、早落实,全面推进2023年春耕备耕,呈现出物资储备充足、基础设备完善、农资市场稳定的良好局面。

  图片

  就进一步抓好春耕生产工作,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扛牢粮食责任。各镇(街)、市有关单位要树牢底线思维,切实增强抓好粮食生产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共同扛起粮食安全责任,要参照上级部门下达的任务要求,层层分解责任,细化工作方案,确保今年粮食生产任务按时保质完成;二要加强部门联动,凝聚强大合力。春耕生产各要素部门要各司其职,强化联动,压实主体责任,切实做好春耕生产的督导指导、农资监管、资金保障、农田水利修建、种粮物资供应、耕地保护等工作,共同保障春耕生产有序推进;三要强化示范引领,持续加大宣传。要发挥好种植大户示范引领作用,持续营造粮食生产浓厚氛围,充分利用种植大户自身优势,主动承接复耕复种任务,实现增产增效,助力乡村振兴;要鼓励合作社在做好适度规模经营的同时,发挥技术和机器优势,广泛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解决农村劳动力不足问题;要持续加大宣传力度,认真宣传复耕复种和粮食生产政策,做好返乡人员复耕复种、春播意向调查,落实好返乡人员撂荒地复耕和签订土地预流转合同等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宣传氛围,确保春耕生产任务顺利完成。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