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兴宁召开消防工作会议:全力以赴防风险 除隐患 保安全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30
[字体:  ]

  3月28日,2023年全市消防工作会议在市消防救援大队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消防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梅州市有关工作会议精神,部署2023年消防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市长刘东峰参加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上,市消防救援大队负责人通报了2022年全市消防工作情况,部署了2023年兴宁市消防重点工作和兴宁市废品回收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治理行动,合水镇和龙田镇代表作了大会发言。

  图片

  刘东峰表示,过去一年,我市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做好党的二十大期间火灾防控工作,完成了梅州市政府挂牌的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摘牌工作,全市火灾形势总体平稳。

  刘东峰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本地区、本系统消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工作措施,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势稳中向好;要强化责任落实,按照“发展意见”和“规划蓝图”要求,进一步完善社会化消防工作体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责追责”的要求,不断加强消防工作发展;要强化隐患治理,结合本辖区、本行业系统实际,聚焦火灾高风险区域、重大火灾隐患单位、“三小”场所等重点领域,找准风险点,制定工作方案并组织实施;要强化宣传演练,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持续深入推进消防宣传“五进”活动,开展好“南粤百车万村行”“敲门行动”“消防安全进万家”活动,尤其是要针对城中村、农村偏远地区的群众开展针对性的宣传教育,切实提高群众的火灾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