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全市审计整改工作会议召开:从严从实抓好审计整改落实 以高质量审计护航兴宁高质量发展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08
[字体:  ]

  

  4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主持召开全市审计整改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不折不扣、从严从实抓好审计整改落实,以高质量审计护航兴宁高质量发展。市领导刘东峰、潘启东、郭亚玮等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通报了2020年省委巡视反馈审计发现问题、2020年至2022年上级审计机关审计和2021至2022审计年度本级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审计整改工作。

  会议强调,审计整改是审计工作的“最后一公里”,是衡量审计监督效果的一把尺子,直接反映政府部门执行力,事关群众的满意度。政府系统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审计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自觉把审计整改工作与当前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将提升审计整改成效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不折不扣、从严从实抓好审计整改落实,以高质量审计护航兴宁高质量发展。


  图片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责任,切实采取更加有力措施,确保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到位、整改彻底。
  

  一要紧盯重点抓整改。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财政资金管理使用、重大风险防范、民生保障和改善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对照审计查出的问题清单,着力解决好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重点工程项目等方面的问题。

  二要突出导向抓整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统一,对未完成整改的问题,逐一制定整改“时间表”“路线图”,明确责任单位、整改措施、时限要求和具体责任人,加快整改进度,全面兑现整改目标。对已完成整改问题,开展整改“回头看”,查缺补漏,确保已整改问题经得起推敲、经得起检验。

  三要标本兼治抓整改。坚持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敢于自我革命,敢于攻坚克难,坚持从制度上找病根,着力堵塞漏洞、完善制度,从源头上遏制同类问题再次发生。

  四要以更严机制提升审计整改成效。以健全“责任落实机制、工作运行机制、结果运用机制”等“三项机制”为主抓手,明确整改要求,加强跟踪检查,确保审计整改工作落细落实落地。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