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兴宁市组织收看梅州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24
[字体:  ]

  4月21日,2023年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梅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兴宁市领导潘启东、黄伟军、谢明扬、陈思忠等在兴宁分会场收看了会议。

  图片

  王晖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经济形势,既要看到机遇与利好,坚定信心和决心,更要保持清醒与警觉,扛起使命担当,切实增强抓经济促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迎难而上、破难攻坚,加快补短板、强弱项,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推动实实在在的发展。

  图片

  王晖强调,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推动上半年和全年经济有更好表现。一要在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上再发力。牢牢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机遇,围绕年度工作要点,大力实施产业引领、基础支撑、改革赋能、开放合作、民生改善、政策保障六大工程,推动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有新突破、新成效。二要在发展实体经济上再发力。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狠抓产业项目建设,提升园区承载能力,把资源要素集中到“打粮食”项目上。三要在扩大招商引资上再发力。坚持引进新的高端增量与壮大现有存量并举,推动现有企业增资扩产、技术改造,努力提高项目落地履约率。四要在狠抓有效投资和项目建设上再发力。狠抓工业、基础设施和民生等在建项目建设,千方百计推动项目早开工、早投产,增强发展后劲。五要在激发消费和进出口潜力上再发力。稳住大众消费,创新消费场景;稳定机电、橡胶轮胎出口,扩大煤炭、设备进口,培育发展跨境电商进出口等业务。六要在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上再发力。县域重在发展工业,镇村重在发展特色产业,城乡建设重在宜居宜业,推进强县促镇带村。七要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再发力。抓好重点领域改革,强化要素保障,加强作风建设。

  图片

  王晖要求,要担当作为抓落实,以硬措施确保经济工作落地见效。各县(市、区)要强化经济发展主战场意识,采取过硬工作措施,用好经济运行调度、统计协调联动等工作机制,坚持问题导向、靶向督查,以钉钉子精神把工作一项项抓到位。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抓好安全生产、防汛防地质灾害、社会稳定等工作,及时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特别是要做好“五一”假期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