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洪国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常务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26
[字体:  ]

  4月26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洪国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等,传达全省相关会议精神,研究审议有关事项。

  图片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中法企业家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致辞以及向“中国式现代化与世界”蓝厅论坛致贺信等。会议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要求,坚决贯彻总书记关于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指示精神,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抓好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深化改革开放、发展实体经济、推进区域协调发展、科教人才、绿美兴宁、主题教育等工作,努力把总书记对广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成果,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兴宁实践。二要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动力,作为稳大局、应变局、开新局的重要抓手,聚焦重点改革任务,深入开展科技体制、国有经济管理、民营经济发展、营商环境优化、教育文化卫生等领域改革,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新活力。三要不断提升开放合作水平。坚持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主动服务新发展格局,抢抓政策机遇,依托侨乡优势,积极融湾入海,不断加强对外交流合作;要深化营商环境综合改革和作风建设,着力提升投资便利化水平,吸引更多外资来兴投资,持续扩大外贸规模。

  图片

  会议学习贯彻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省、梅州市和我市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干部大会精神,以及《中共广东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学。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领会好、把握好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二要扭住重点干。要锚定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扎实推进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抓好制造业当家、招商引资两个“一把手”工程,深化创新驱动,发展壮大实体经济,全力稳定经济增长;要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绿美兴宁生态建设,加快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持续深化改革开放,不断强化科教人才支撑,为高质量发展营造更良好环境。三要改进作风抓。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紧迫感,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担当实干、攻坚克难、竞标争先,奋力推动兴宁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兴宁落地见效、结出硕果。

  图片

  会议对经济工作、安全生产、“双百”工作、粮食生产资金、耕地“进出平衡”、森林违法图斑查处整改、双拥创建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按照省、梅州市一季度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在二季度聚焦发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聚力发展实体经济,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稳定消费外贸,做好运行调度,全力推动上半年经济有更大增长,实现主要指标进位争先。要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安全生产措施,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全力整改提升,确保行政审批事项100%网上受理,100%网上办结,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