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暨市政府全体会议召开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27
[字体:  ]

  4月26日上午,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暨市政府全体会议召开,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及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省、梅州市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市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部署要求上来,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推进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洪国华出席并讲话,市领导朱志勇、罗文波、潘启东、郭亚玮等参加了会议。

  图片

  洪国华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抓好廉政工作尤为重要。各单位必须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图片

  就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洪国华提出了六点要求:一要狠抓政治建设。要强化政治引领和政治能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牢记“五个必须”、杜绝“七个有之”,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要扛实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主动融入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突出抓好以实体经济为本、坚持制造业当家、“百千万高质量发展工程”、绿美兴宁等重点工作。二要狠抓依法行政。要依法审批监管,做到规范审批、依法监管,防止“权力寻租”。要文明规范执法,不断改进执法方式、提升执法素养,坚决纠正不当行政行为。要科学民主决策,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既要“说了算”、更要“定了干”。要深化政务公开,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三要狠抓重点监管。要强化财政、民生等重点资金监管,提高资金使用效能。要强化金融、粮食购销、国资国企等重点领域监管,推进风险防控全覆盖。要强化工程项目监管,严把工程招投标、资金支付、项目结算等关口,确保资金规范使用到位。要强化公共资源资产监管,推动政府采购、国有产权交易、土地使用权和矿产权出让等事项全部纳入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四要狠抓营商环境。要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化“一窗受理”“一照通办”“一网通办”等改革,以简政“瘦身”为廉政“健体”。要加快“数字政府”建设,做到行政审批事项100%网上受理、100%网上办结,实现更多政务服务事项“指尖办”“一次办”。要提高暖企行动实效,坚决做到“有呼必应、无事不扰”,全面落实各级惠企政策,加大力度破解用地、融资、人才等要素制约,为发展提供“硬核”支撑。五要狠抓作风建设。要大兴学习研究之风,切实提高能力本领,努力以思想破冰推动发展破局。要大兴真抓实干之风,坚持摸实情、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要大兴攻坚克难之风,敢于走出“舒适圈”,知重负重、敢闯敢拼,在破解难题中推动工作步步向前。要大兴竞标争先之风,敢为人先,提高创造性执行效能。要大兴为民服务之风,切实听好民声民意、办好民生民事、解好民忧民盼。要从严纠治“四风”,强化警示教育,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防止和纠治不良风气。六要狠抓责任落实。市领导要加强对分管部门和挂钩镇(街)廉政工作的督促检查。政府党组(党委)“一把手”要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班子成员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坚决守牢“一岗双责”责任田,抓好“零投诉”机关、“无信访”单位和模范机关建设。政府工作人员要廉洁奉公、严于自律,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加强各类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细落实、取得实效。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