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洪国华率队督查“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统筹发展和安全 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28
[字体:  ]

  4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率队到城区部分商超、药店和建筑工地进行安全生产专项督查,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安全发展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市领导石秀芳、陈君溢等参加督查。

  在桦兴百货商行和大参林药店,洪国华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检查了消防栓、灭火器等消防设备,详细了解消防安全、节前供应、食品卫生、药品安全等情况,并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洪国华强调,要高度重视食品药品安全问题,严格执行相关政策和规定,规范操作流程和细节,把好进货关、质量关和价格关,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品种的监督检查力度,严防食品药品安全事件发生。要切实做好“五一”期间的市场供应保障工作,加强生活必需品的调运和储备,畅通线上线下配货、配送等重要环节,确保货源充足、价格稳定、食品安全。各经营单位要按照要求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加强日常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坚决消除监管盲区和漏洞,积极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熟悉消防设施设备的使用,提高事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

  在敏捷·翰林府建设工地,洪国华实地检查了建筑施工安全、安全生产制度落实等情况。洪国华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把安全生产抓紧抓实抓到位,把安全发展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各施工单位要切实加强安全意识,规范施工流程,时刻把安全防范措施贯穿到施工的每一个环节中,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