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深圳-兴宁”结对帮扶 推动乡村教育振兴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16
[字体:  ]

  5月12日上午,由深圳市红荔慈善基金会主办,广东省兴宁商会、深圳市宁江文化促进会协办,广东教育学会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兴宁市教育局指导的“乡村教育振兴”深圳-兴宁学校结对帮扶签约仪式在我市的四所学校同步举行。

  图片

  图片

  是日上午9时许,深圳市华中师大龙岗附中与兴宁市径心中学结对帮扶签约仪式在径心中学举行。深圳市红荔基金会相关负责人,深圳市华中师大龙岗附中负责人和部分教师,兴宁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以及径心中学全体教职员工约60人参加了签约仪式。仪式上,各方代表从不同角度,充分肯定了此次签约结对帮扶对推动山区教育发展的重要意义。

  图片

  签约仪式结束后,深圳市华中师大龙岗附中负责人和教师代表还作了两场《党建引领下的学校高质量发展》、《把有意义的事业做得有意思——建设班级文化,提升班风学风》专题讲座。并对帮扶径心中学提出具体的帮扶规划。

  图片

  深圳市华中师大龙岗附中党委书记、集团总校长孙伟琼表示:“我们有这样的使命,我们不仅要把自己的学校办好。作为教育人来说,也要帮扶我们的兄弟学校,能够在短时间内,实现快速发展。我们大概有这样的思考,就是从三个方面来帮扶:第一是帮扶这所学校的整个教育管理这个层面的帮扶;第二是教育教学的帮扶;第三是学生成长的培育方面的帮扶。”

  图片

  同日上午,深圳市福田区荔园外国语小学(天骄)—兴宁市水口中心小学、深圳市翠竹教育集团洪湖小学—兴宁市宁塘中学、深圳大学附属教育集团实验小学—兴宁市下堡中心小学结对帮扶签约仪式也在相应学校同步举行。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结对帮扶的模式为乡镇教师交流学习搭建了平台,将进一步激发教师的教研热情,促进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不仅有利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帮助欠发达地区提高教师的业务素质,也是解决教育发展不平衡、惠及落后地区孩子,推动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