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兴宁召开全面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17
[字体:  ]

  5月16日,我市召开全面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参加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树牢“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乎发展大局”的理念,全力抓整改、优服务、强机制、转作风,齐心协力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档进位,为兴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市领导朱志勇、刘东峰、潘启东、郭亚玮等参加了会议。

  图片

  会上,市发改局、政数局、市场监管局、税务局等单位负责人作了现场发言,分析了各单位的营商环境存在问题,提出了下一步改进措施。

  图片

  洪国华指出,优质的营商环境,是企业成长的沃土,也是地方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当前,我市营商环境还存在不小差距,表现在认识不到位,干部不担当,存在上热下冷中梗阻、政策难落地、执法不规范、政务服务指标落实不到位等现象。各级各部门要正视问题、分析问题、解剖“麻雀”、举一反三,全力抓好问题整改。
  一要压责任。市领导要对分管行业领域,带头定期分析研判、协调抓好落实;各部门、各镇(街)“一把手”要亲自研究,沉下心俯下身抓好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要马上整改,对操作不熟悉的要及时指导,对规章制度不完善的要及时完善。二要优服务。强化“用户思维”,把企业满意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第一标尺,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加快数字政府建设,实现行政审批事项100%网上受理、100%网上办结。深化“一网通办、一窗通办、一窗通取”,提升水电气联办、“交房即交证”等办事效能,推行“极简审批”改革,开展“局长走流程”活动,打通办事堵点、痛点、难点,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三要强机制。要加强考核,将营商环境工作成效作为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要强化评估督查,落实“好差评”机制,促进工作提质增效。要畅通监督投诉渠道,设立“曝光台”,对推诿扯皮、违法违规、政策不落实的坚决曝光通报。四要转作风。要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使命感、紧迫感,把责任扛起来,把工作抓紧实,大兴调查研究、务实重干之风,坚持摸实情、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用一流的工作作风打造兴宁一流的营商环境。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