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梅州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兴宁调研督导人大代表联络站、立法联系点建设及医养结合工作情况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19
[字体:  ]

  5月18日,梅州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市调研人大代表联络站、立法联系点建设情况,并重点督办代表建议医养结合工作情况。梅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蓝伟东,梅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伍德凤、黄立强,以及兴宁市领导邓强、潘启东、刘瑞灵等参加调研。

  梅州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来到径南镇卫生院(径心分院)、黄陂镇卫生院(岗背分院)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各医养结合项目的规划设计、设施配套和工程进度,并就项目建设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我市按照“以居家养老为基础,以社会养老为依托,以机构养老为补充”的思路,积极探索医养结合新模式,切实提高医疗卫生和养老机构的服务水平,着力建设径南镇卫生院(径心分院)和黄陂镇卫生院(岗背分院)两家医养结合建设项目。至目前,径南镇卫生院(径心分院)医养结合建设项目主体改建工程基本完成,黄陂镇卫生院(岗背分院)项目工程已完成60%,预计今年底两家医养结合机构可建成开展养老服务。

  梅州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强调,医养结合建设项目是一项惠民工程,各项目单位要加强统筹协调,加快建设进度,做好资金、政策等各项保障工作,确保建设项目按时保质高效有序推进;要科学规划,以人为本,注重医养融合,完善配套设施,打造温馨舒适的康养环境,早日发挥医养结合项目的社会效益,更好造福人民群众。

  梅州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还到福兴街道新联村人大代表联络站、福兴街道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进行了调研,详细了解人大代表联络站和立法联系点建设情况。

  据了解,我市严格按照有场地、有人员、有制度、有活动、有经费、有设备的“六有”标准,大力推进人大代表联络站标准化建设。至目前,全市共有137个代表联络站建成并投入使用,其中:镇街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20个,村(居)人大代表联络站117个。

  梅州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我市人大代表联络站和立法联系点建设运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我市要深入贯彻落实省、梅州人大常委会有关部署要求,做好人大代表联络站和基层立法联系点深度融合建设,推动站点标准化建设、规范化管理、常态化运行,帮助群众排忧解难,促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阵地建设、制度建设、法治元素,建好、管好、用好站点,提高站点的实效性和影响力;要勇于创新拓展,打造示范亮点,总结出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