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陈伶俐率队检查兴宁市中高考备考、校园安全和教育发展工作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20
[字体:  ]

  5月19日,梅州市政府副市长陈伶俐率队来兴调研教育发展工作,要求各相关部门、各学校要树立信心,科学备考,全力以赴做好高考备考各项工作,为考生营造平安有序的复习和考试环境,确保实现平安高考,再创兴宁教育辉煌。市领导谢明扬参加了调研。

  图片

  当天上午,陈伶俐一行首先来到市第十小学,实地察看了学校的校园环境,并听取了该校在打造校园特色文化和校园安全建设方面的经验介绍。随后,来到兴宁一中,向该校负责人详细了解师生的备考心理状态和供电、食宿等方面的保障情况。

  图片

  在兴宁一中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教育局和兴宁一中、兴民中学、沐彬中学、齐昌中学等学校负责人先后汇报了中高考备考和校园安全等工作情况。据了解,今年,我市普通高考考生6194人(含体艺类591人),对比去年增加248人。其中,物理方向3180人,占比51.4%;历史方向3014人,占比48.6%。共设兴宁一中、齐昌中学、沐彬中学、兴民中学4个高考考点。今年我市中考考生22798人,比去年增加2315人。其中,初三11153人,比去年增加2315人;初二11645人。共设兴宁一中、沐彬中学等15个中考考点。

  图片

  陈伶俐对我市的备考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一年一度的高考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是事关千家万户的大事、要事。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坚持将高考安全保障工作摆在当前工作的重要位置,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谋划部署,全力推动学子们冲刺高考、创出佳绩。同时,要加强高三学生安全教育和心理疏导,确保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暖心高考的目标。

  图片

  针对我市目前的教育发展现状,陈伶俐希望我市能够夯实基础、补齐短板,实现突破式进展和成效,为梅州各县区的教育发展起到带头示范作用。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